星河

沉迷学习,日渐消瘦。

broken connection.


夏日的天空太过耀眼,仿佛身心都要融化在大地上。

风扇在耳边吱吱地转,有什么东西擦过旋转的涡轮进到脑子里来了,晕眩感。

乱糟糟的一切。

木吉他跟电吉他寂寞地摆在一边,键盘霸占了过道,效果器什么时候掉了一个旋钮盖儿,露出银色的骨架来,散落在各处五颜六色的拨片,也许可以想办法串起来挂在脖子上。

录音。录很多风格各异的歌,声音低沉而灰败,不像是自己的,却又是自己的。放眼望去,有太多不愿承认的东西摆在那里,瞬间就充满了整个房间。

反而感到空虚。夏日的阳光灼烧下来,沸腾了,蒸发了的空虚。

最完全的计划表,却什么也没能做的暑假。带回却不研究的吉他,寄回却不练习的键盘,买了一堆看不完的书消磨时光,学了一半的日语50音图,因为别人一句”留学两年,投资那么多钱,到底有什么用“而丢在一边。在这个世界上我总是靠着自己的意志去活着,无论是学习,音乐,乐队,留学或是前途,全凭自己的喜好来做。整个过程实现得缓慢而缺憾,或许坚持,或许放弃。有时候会抱怨,若出生在别的地方,会不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果?

认真地考虑如何赚到两万的学费,仅仅在一个月内。然后满足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。生活在别人鄙夷的眼神里,貌似成了只会无限制花钱的机器,任何成就和荣誉都不被放在眼里,生活地太现实,总会感到疲惫。所以想即使再缓慢的脚步,也希望能自己走下去,不再依靠别人,接受别人嘲讽的一点给予。

这明明不是我的错,为什么到了最后全是我的错。

嘲讽地对我说,”你这么厉害,以后全靠你啦,大家全看你有何作为啦!哼。“跟一些没法谈的人是不用浪费感情时间电话费去谈的,全世界离得最远的人,大概就是那样的。我还小,所以爱恨全部挂在嘴边,显在脸上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所以我说恨你,就是真恨你。

闭上眼睛,平复呼吸,时光就在身边迅速地游走。一切都在消逝,一切都在展开。如果执意要做某件事,大概是谁也阻止不了的。继续,跟着自己走,总会找到改变一切的方法。

评论

© 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